首页

首页 > 重要新闻 > 正文

学院召开2023年度学科发展研讨会暨省哲社重点研究基地建设工作推进会

2023-03-23 16:48:01

3月17日,学院召开2023年度学科发展研讨会暨浙江省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地方财政研究院建设工作推进会。重点研究基地负责人、首席专家、方向负责人及学术骨干、学院相关领导出席会议。会议由学院副院长高琳主持。

高琳介绍了学科发展现状、基地组织架构、研究方向及近期重点研究任务。他指出,获批重点研究基地是学院学科平台建设的重要成果,重点研究基地定位于基础理论研究。接下来,学院将以基地四个研究方向为依托,充分发挥方向负责人作用,加大投入和激励力度,一体推进学科团队和学科方向建设。与会人员围绕学科发展方向、学科共同体建设、基地自设课题、激励机制和制度建设等进行了热烈讨论和交流。

基地负责人钟晓敏校长作总结讲话。他指出,此次入选浙江省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是地方财政研究院发展史上的又一座里程碑。基地应扩大对外开放力度,充分利用学校与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的合作平台,有组织推进重大项目研究,持续为地方财政发展提供理论研究成果和专家智力支持。

本次建设工作推进会上还宣读了由付文林教授担任地方财政研究院副院长的任命文件。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