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 重要新闻 > 正文

喜讯!全国本科院校税收风险管控案例大赛成功入选中国高等教育学会《2023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分析报告》竞赛目录

2023-03-22 15:30:05

3月22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高校竞赛评估与管理体系研究专家工作组发布《2022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分析报告》(以下简称《分析报告》),我院申报的“全国本科院校税收风险管控案例大赛”成功入选《分析报告》竞赛目录。

本次竞赛征集和研究工作聚焦“四新”建设,对榜单内赛事实行动态调节,赋能质量提升。《分析报告》遵循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秉承“质量为本、谨慎推进”的工作思路,通过竞赛主办单位自愿申报,专家工作组形式审查、网络初审和会议复审等环节,共有26项本科独立赛事、1项系列赛子赛事和2项高职赛事,合计29项新增列入《2023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分析报告》竞赛目录,33项本科赛事和1项高职赛事,合计34项列入《2023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分析报告》观察目录。

“全国本科院校税收风险管控案例大赛”由我院发起,始于2018年,已连续举办4届,构建形成了“校级选拔赛——分区赛——总决赛”三级赛事体系,大赛已列入部分省、自治区的省级学科竞赛目录,是目前全国本科院校参与人数最多、范围最广、规模最大、规格最高、最具影响力的财税专业领域赛事,累计有1093所院校的1431支队伍、4283人次从校内选拔中脱颖而出参加省赛,最终有366所高校代表队、1098人次进入全国总决赛,其中累计183所学校、549人次在全国总决赛中获奖,涉及校内外导师约2000余人次。

大赛初衷是应对基于大数据、互联网+所构建的税收风险管理体系所带来的理念与实践变化,加强高校之间及与实务部门的交流,产教整合,以开放办赛的方式、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训。大赛立足纳税人涉税风险分析和问题防范,通过模拟真实场景,将知识学习、能力提升与团队协作融为一体,促进财税、会计、法学等经济管理类专业教学环境与学生培养的“零距离”对接,搭建了行业与高校之间协同创新平台,是新文科建设过程中的又一项创新举措。

(《2022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分析报告》网址:https://www.cahe.edu.cn/site/content/16011.html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