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 重要新闻 > 正文

与 税 为 友

——记我院学子走进税务局系列活动之一

 

2018-05-28 21:16:42

为推进和落实学院对学生人才培养目标,开拓学生视野,学习了解税务知识,进一步提高自身税务实践能力。2018年5月22日,我院税收学专业的部分同学在董根泰、张帆老师的带领下,前往绍兴柯桥区地方税务局轻纺城所参观学习。

到达税务局后,同学们受到了包关云所长的热情接待。同学们首先参观了办税大厅,虽然还未到下午的营业时间,但已有纳税人在排队等候,足以看出税务工作的辛苦与忙碌。在包所长的介绍下,同学们对柯桥区的税收状况有了初步的了解,对如何交税、办理业务等操作也更为熟悉,同时也感受到了“最多跑一次”政策的实施为纳税人带来的极大便利。同学们还进入柜台,在前辈的指导下,学习了一些简单的开票工作和金税三期的操作方法,还接触了网上纳税这一更为便捷的纳税方式。

     

随后,同学们参观了柯桥地方税务局轻纺城所的各个股室及柯桥地方税务局稽查队的各个科室,切实感受到了税务工作的细致和严谨和它所要求税务工作者具有良好的综合业务能力及耐心与恒心。

     

参观结束后,同学们参加了由已在税务局工作的学长、学姐带来的经验分享交流会。三位学长学姐分享了他们在浙财大求学、考公、参与税务工作的心路历程,较为详细的讲解了税务工作和稽查工作的大致内容,为同学们的未来职业规划提供了指导和参考。最后,包关云所长总结发言,向同学们提出了不断学习、提升自身综合业务能力的要求,也表达了他对同学们的美好祝愿与期待。

通过这次活动,同学们纷纷表示很有收获。对税务工作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和认识的同时,也感受到了不断学习充实自我的重要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