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 重要新闻 > 正文

现代公共经济学研究中心召开第一次会议

2018-07-10 11:29:01

6月28日下午,浙江财经大学现代公共经济学研究中心于财税学院307会议室顺利召开了中心成立以来的第一次会议。会议由研究中心主任金戈教授主持。财税学院院长李永友教授和中心其他主要成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首先,金戈教授简要介绍了中心成立的过程和中心主要成员,并明确了中心的研究宗旨,即紧密追踪公共经济学(理论财政学)领域的国际学术前沿,注重对公共经济学基础理论的自由探索与合作研究,特别关注动态财政理论及财税政策与长期经济增长问题,关注对基础理论的创新与应用,关注中国经济发展中的财政理论问题与财税政策实践问题,追求思想性、理论性与原创性的统一,追求学术研究的规范化、国际化与本土化的统一。

李永友院长在会议上做了重要讲话,表达了财税学院对中心发展的支持以及对团队合作方式的肯定,并对如何加强团队建设提出了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会议还对中心的日常活动安排、团队发展规划、经费使用办法与奖励制度进行了讨论。每位参会者均就个人与团队的发展进行了发言。会议气氛热烈、协调,为日后的团队合作研究树立了一个良好的开端。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