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 重要新闻 > 正文

香港中文大学经济系张俊森教授来我校讲座

2018-10-18 09:38:49

10月17日下午,香港中文大学经济系张俊森教授应浙江财经大学现代公共经济学研究中心与浙江财经大学民营企业全球发展战略与海外投资协创中心邀请,来我校作了两场学术讲座。讲座分别由财政税学院金戈教授与经济学院茹玉骢教授主持,部分青年教师和研究生共同聆听了此次讲座。

在工作论文“The Effects of Children’s Gender Composition on Filial Piety and Old-Age Support”的报告中,张俊森教授以家庭养老始终在我国养老供给中扮演着重要的角色为背景,讨论我国传统孝道与家庭养老问题,以及家庭养老与公共养老的关系。报告中着重探讨了双胞胎数据的运用及其内生性问题的解决,同时也分享了文章写作中的一些心得。

在已发表论文“Cross-border Marriage Costs and Marriage Behavior: Theory and Evidence”的报告中,张教授分析了中国大陆与香港之间的跨境婚姻及其中涉及的婚姻成本、婚姻市场、家庭地位和女性移民等问题。同时,分享了文章的投稿经历和发表经验,引起青年教师的热烈讨论。

在进一步的交流互动环节中,张教授耐心细致地解答了在座师生提出的关于所报告论文与文章写作、发表等相关问题,整个讲座气氛热烈融洽。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