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 学者观点 > 正文

我院周材华博士合作论文在《Environmental Science and Pollution Research》发表

2023-05-05 15:23:31

近日,浙江财经大学财税学院周材华博士,与江西财经大学生态文明研究院张新民博士等合作的论文《Spatiotemporal change in ecological quality and its influencing factors in the Dongjiangyuan region, China》在国际期刊Environmental Science and Pollution Research正式发表。

论文基于GEE平台构建遥感生态指数(RSEI),分析2000-2020年东江源地区生态质量的时空演变特征。采用Theil-Sen中位数和Mann-Kendall检验对生态质量趋势进行分析,采用地理加权回归(GWR)模型对影响因素进行分析。快速有效地评价和监测区域生态质量,识别影响生态质量的因素,为实施生态保护补偿等财政政策提供依据,对区域生态保护和可持续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