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 本科生苑 > 正文

关于举办财政税务学院2018年微型党课比赛的通知

2018-05-02 10:08:45

各党支部:

根据《中共浙江省委教育工委办公室关于举办第四届全省高校微型党课大赛的通知》和《关于举办浙江财经大学第四届微型党课大赛的通知》要求,经研究,决定于近期举办财政税务学院2018年微型党课比赛。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本次微型党课比赛以“弘扬红船精神,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为主题。

二、参加范围

财政税务学院各教工、学生党支部师生党员。

三、活动安排

组织宣讲:5月初,各党支部可根据通知精神进行动员部署,广泛开展主题宣讲,挖掘思想政治素质好、有较好理论功底和宣讲水平的党员,每个支部推荐1名或多名教师或学生党员参加全院比赛。

举行比赛:拟定于5月8日下午(地点待定)举行全院师生党员微型党课比赛,现场比选,并择优推荐参加校微党课比赛。

四、有关要求

1. 各党支部要结合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广泛发动师生党员参加微型党课宣讲,将微型党课融入到支部“三会一课”等组织生活中,打造成党员教育培养的新载体。要运用多媒体提升讲课的效果,扩大微型党课的覆盖面。

2.微型党课重在内容,要紧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将微型党课定位于精神领悟、价值普及、政策解读、热点引导,讲课要注重以小见大,有感而发,深入浅出。讲课时间不超过6分钟,需制作PPT。讲稿要求原创,可参考有关资料,但不得抄袭,否则一经发现即取消参赛资格。

3.请各党支部推荐微型党课作品至少1个,相关材料(包括讲课人信息表、讲稿、PPT)电子稿于5月7日前发送邮箱1043398349@qq.com。

联系人:李老师 联系电话:86735881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