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 学生风采 > 正文

学院召开本科专业审核评估工作推进会

2016-07-26 13:01:30

7月25日上午,学院本科专业审核评估工作推进会在305会议室召开。院长李永友教授部署学院本科专业审核评估推进工作,财政学专业负责人钟晓敏校长、税收学专业负责人沈玉平教授、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学院本科专业审核评估专家组专家、督导组成员、专业负责人、各系主任、部分教师代表以及主要行政人员参加会议。

分管教学副院长首先介绍了学院本科专业审核评估工作的进展情况和本次会议主要议题。然后,财政系主任和税务系主任围绕自评报告观察点对各系自评报告进行了阐述。学院本科专业审核评估专家组专家杨春玲教授、沈玉平教授分别对财政系、税务系的自评报告作了全面细致深入的点评。与会领导专家还就自评报告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修订工作进行了充分的讨论,均表示本次推进会提炼和归纳了前期存在的问题,找准了工作的症结所在,理清了下一步深入开展工作的基本思路。本次会议对于学院全面深入持续开展专业审核评估工作不仅非常及时,更是意义重大。

最后,围绕做好本科专业审核评估工作,李永友院长代表学院对各位老师在假期冒着酷暑加班加点工作表示感谢和肯定。同时提出四点要求:一是高度重视,全员参与。本科专业审核评估对学院意义重大,是学院近期工作的重中之重,接下来的工作依然任重道远,希望各位老师进一步提高主人翁意识,积极参与到学院建设各项工作中来。二是要以评促建,以评促管。通过审核评估工作,规范本科教学的各项制度,夯实本科教学的基础性工作。三是明确分工,加强督查。各专业负责人、学院领导、各系主任、相关职能办公室要带头吃透和领会评估精神。各部门、专业教师要明确任务分工,加强纪律约束和检查监督,完善评估工作中的过失追究机制。四是根据专家组意见和会议精神认真修订各专业的自评报告初稿,力争学院在本轮本科专业审核评估中取得佳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