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 学生风采 > 正文

财政税务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月收官

2019-12-09 15:05:29


你我携手,心怀感恩

筑梦同心,与你偕行

财税心友社的

<你我携手,同心筑梦>

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月活动

在大家的热情支持下

伴着感恩节的小尾巴ღ

在11月底圆满收官

活动分为三个篇章

同心篇、携手篇、筑梦篇


   
            

“快乐学习生活,共筑美好未来”心理主题班会

财政税务学院18、19级各班,在广泛普及心理健康知识的基础上,融合有趣的小游戏、心理测试、小视频等方式,各班班会精彩丰呈,同学们积极热情地进行学习,本次活动促使同学们去合理规划自己的学习、生活,做最棒的财税人。

“同心合伙人”活动

本次活动秉持着为大家寻找“志同道合”的合伙人的宗旨,展开了为期一月的活动。每个小组都需要同心协力去完成指定的任务。当然,各个小组能量满满,有的app、晨刷约起,跑出“同心”二字,踏着浙财的土地,汗水与欢声笑语并行;有的一起参与青协志愿活动,为他人献出一份爱心,体验“赠人玫瑰”的余香;有的共同观看心理类电影,各抒己见,互相探讨“切磋”自己的思考……

“携手并进”主题写作大赛

本次写作大赛得到了大家的热情支持,我们收到了许多真情流露、文笔优美的文章,或是“长大成人”,或是“与辛劳者携手”,或是“理性消费”。感谢大家用笔铭记心中的感动,与我们分享自己的心灵感悟。

浙财和计量同辉,青春与梦想比翼”联谊活动

本次与中国计量大学的联谊活动分为两个部分:①心友社与心理部交流见面会②“国王与天使”团结协作户外挑战赛

从11月24日上午9点开始,浙江财经大学财税心友社与中国计量大学经管心理部双方开展了有关大学生焦虑问题社交恐惧症问题抑郁症问题等相关心理话题的讨论。针对心理活动开展过程中的普遍问题,展开了交流。双方就各自部门运行的模式和状态进行了交流探讨,相互学习。随后进行了文化衫涂鸦“浙财和计量同辉,青春与梦想比翼”字样的剪纸活动

随后下午两点“国王与天使”活动如期进行,计量的同学与浙财的同学共计156人参加本次活动,在本次户外挑战赛中成为了彼此的国王与天使,相互守护。同学们在收获快乐游戏体验的同时,也明白了友谊的美好与珍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