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峥嵘百年,不忘初心”活动的通知

2021-01-25 14:58:03

各党支部、各团支部、学生各班: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为隆重庆祝党的百年华诞,总结回顾中国共产党从诞生到发展壮大的光辉历程和宝贵经验,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在全院范围内营造献礼建党100周年的浓厚氛围,教育引导全院师生学党史、知党情、感党恩、跟党走。学院特决定开展“峥嵘百年,不忘初心”主题活动。具体安排如下:

1.开展“百年印记”征集活动。全院师生深入挖掘当地红色资源,开展红色印记寻访活动,通过采访当地老党员、寻访红色遗址,撰写英雄人物传记、革命历史故事,充分挖掘印记背后的红色故事和蕴涵的红色精神,唤起对党的认同感与归属感。作品紧扣主题,文稿、照片,请以支部、班级为单位,省内2月6日(省外2月26)前,发送至czftwzzb@126.com,文件以"支部/班级+姓名+作品题目"命名。

2.开展“百年峥嵘”宣讲活动。全院师生立足红色寻访,用好用活身边的红色资源,以“5分钟一个党史小故事”的形式,深入社区、工厂、农村开展红色宣讲活动,普及百年党史。充分利用抖音等短视频平台,扩大社会影响,形成全社会学党史、知党情、感党恩、跟党走的良好氛围。拍摄视频及活动照片等素材,请以支部、班级为单位,省内2月6日(省外2月26日)前发送至cs2019llxxh@126.com,文件以“支部/班级+姓名+作品题目”命名

3.开展“百年经典”诵活动。学院理论学习公众号党员E家将开设红色经典朗诵微电台,定期性推送红色经典作品的诵读音频。全院师生通过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深入开展中华民族优良传统教育,激发师生对祖国、对人民、对党的深厚感情,做新时代的奋斗者、担当者。诵读音频于1月29日前,以党支部为单位,发送至CSdangjian2020@163.com,音频文件以“支部/班级+姓名+书名章节”命名。

  本次活动设有第二课堂学分。望各党支部、各团支部、学生各班认真组织,统筹安排,真正做到活动有实效,寻访践初心。


财政税务学院党委

2021年1月25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