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 红鹄书院 > 正文

红鹄史课堂之院史篇:初心未改忆往昔,继往开来谱新篇

2020-11-03 14:35:13

近日,学院于学术一报开展了红鹄史课堂之院史篇活动,学院校友会会长、学院前院长沈玉平老师以“财税学院的昨天、今天和明天”为主题,向全体新生介绍学院46年的发展历程。

20241

作为学院四史教育的一部分,沈玉平老师从1974年建校初期设立的财政系说起,把我院四十多年的发展历程娓娓道来,沈老师列举丰富实例,从专业学科建设、合作办学、师资队伍、人才培养等各个方面介绍了40多年来学院取得的成就,充分说明了我院优越的办学条件和雄厚的软硬件实力,使新生们对我院历史沿革有了更全面的把握。

昨日筚路蓝缕启山林,今日栉风沐雨砥砺行。沈玉平老师指出,学院在新时期既充满机遇又面临挑战。他希望2020级新生能够继承历届我院学子的财税情怀,秉承“寻现代财政之路,筑税收国家之基”的不渝使命,站在新的起点上探寻财税发展新道路。

5E4C

红鹄书院史课堂四史教育从围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结合校史、院史、专业史,以“学四史、践初心、担使命”为主题,持续深化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教育,增强了师生“四个意识”,坚定了“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扛起“三地一窗口”的使命担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