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 红鹄书院 > 正文

红鹄思享汇之共产党人的初心与责任心

2020-11-09 19:09:22

11月7日,学院在321举办红鹄思享汇校友专场,邀请到邵逸夫医院张明校友和百兴菇业吴其耀校友与同学们分享了他们对于新时代共产党人的初心和责任心的理解。

                医者仁心与共产党人的责任心

张明校友是浙江大学邵逸夫医院财务科负责人,作为第四批援助武汉医疗队支援抗疫前线足足47天,一人承担了整个援鄂医疗队的行政、财务、后勤保障任务。他说,面对未知的病毒,也有过恐惧,接到任务的那一刻,也犹豫怎么和妻儿父母开口,但“我是党员我先上”。疫情就是命令,他与时间赛跑,一天的时间完成了手头工作的交接和防护服、口罩、呼吸机等医疗设备、全队140余人生活物资的准备工作。在湖北的47的日日夜夜,哪怕高强度的工作、长达4个小时的防护服使他们出现了低血糖,甚至休克,但从没想过放弃。疫情面前,对病人的责任大过了其他一切。张明用他的医者仁心,真正践行了共产党人的责任心。

14E86

                 乡村振兴与共产党人的初心

吴其耀校友说,他出身于农村,借遍全村才读的大学,在学校求学期间在校印刷厂打工赚取生活费。也正因此,他心中埋下了一颗创业的种子:他想办企业让家乡富裕起来,报效乡亲。从前艰苦的岁月磨砺了他,如今他所创办的百兴食品有限公司如今已经成为庆元县纳税大户。他说,心中有目标,肩上有责任,人生才有境界。创业很难,绝非一帆风顺,不忘初心,方得始终。疫情期间,在餐饮业受到强烈冲击的情况下,他靠着自主研发更是成就了营业额的快速增长。吴其耀用坚持不懈助力乡村振兴,深刻诠释共产党人的初心。

D34F

2020是非同寻常的一年,全面小康与疫情防控齐头并进。医护人员坚守责任,前仆后继抗击疫情;企业家永葆初心,投身于国家乡村振兴的事业。张明、吴其耀两位校友的分享,让财税学子深刻理解了共产党人的初心意义,也感受到责任与担当的份量。陈瑶瑶同学说:两位学长的事迹让我非常感动,我们要向他们学习,时刻不忘自己初心和责任心,不断增强自身本领,服务广大人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