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生第一党支部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重要讲话精神

2017-08-22 15:49:19

7月26日,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党要团结带领人民进行伟大斗争、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必须毫不动摇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毫不动摇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专家们认为,这一重要论述从“四个伟大”的战略高度深刻阐明了全面从严治党的极端重要性。

我院学生第一党支部的同学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专题讲话后,深思感悟,不少同学都积极主动交流自己的心得反馈。跟进党建动态,把握发展大潮,从自我提升方面助力社会发展,把党和国家对高校青年的殷切期盼变成我们的前进动力。

15财政1班的陈昊同学:“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后,我有很多心得体会。其中,习主席所说的“解决了许多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这句话尤其令我印象深刻。在十八大以来的这五年中,我们党领导团结人民,一同取得了非凡的成就。我们欣喜地看到,公款吃喝的歪风邪气刹住了;绿水青山又回来了;越来越多的贫困县摘掉了贫困的帽子。我们有信心、有能力完成好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承诺;现在的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有信心、有能力实现这个目标。我们一定要把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学扎实、学到位,要坚持学以致用、用以促学, 把讲话精神作为一种激励,以更加饱满的精神投入到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去。”

15财政2班的夏栋学同学:“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召开之际发表了重要讲话,虽其是是在省部级干部研讨会上发表但依旧对我们有深刻的意义并且在思想行为上又有了不一样的指导作用,作为预备党员的我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抓住要点,积极探索,以自身角度对其核心进行了自我总结。讲话的核心在于全面从严治党的继续贯彻落实以及“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再次确认。关于全面从严治党,从党的十八大召开以来一直都是党中央紧抓的重点并且也是这一届党中央领导留给群众的第一个印象,也是让群众放心信任这届党中央领导的关键所在。“苍蝇老虎一起打”也成了最响亮的时代口号与时代标记,并且全面从严治党不仅仅只是停留在口号上,更多的是当局用实际的行动来证明。作为大学生的我们也是耳濡目染,对党中央的决心与信心也是由衷的佩服。实践果然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方法,真理以及正确的理论也只有通过实践才能更好的被检验。就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言,全面从严治党没有完成时只有进行时。另一方面是“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对即将到来的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讲话中反映出的是一定有的信心而不是支支吾吾的退缩。这也就是我们改革开放以来社会进步、生产力发展带给我们真真切切的力量,我也相信这股力量会一直伴随着我们,我们也应该积极主动巧妙的利用它去创造更好的明天!”

15财政2班的徐涛同学这样说:“今天,我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这次学习使我认识到了党中央对于治国必先治党,治党务必从严的贯彻落实,使我加深了对“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战略部署的理解,是在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中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而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而努力。我们青年学生要从自己身边的小事做起,从力所能及之处努力,为中国踏上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而努力,为让中华民族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而奋斗。”

14财政2班的吴嘉旻联系实际说道:“治国必先治党,治党务必从严。五年来,党风政风为之一新,党心民心为之一振,全面从严治党成绩值得充分肯定,经验值得深入总结。总书记的讲话,高屋建瓴,立意深远,内涵丰富,把握历史大势,着眼长远发展,回应时代要求,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战略性、前瞻性、指导性,是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进一步丰富和发展,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进一步丰富和发展。现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到了最关键一程,在剩下3年时间里让13亿多人民共同迈入全面小康社会,是我们必须兑现的庄严承诺、必须履行的政治责任,我们有信心、有能力完成好。要像习近平总书记要求的那样,按照党的十六大、十七大、十八大提出的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各项要求,突出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特别是要坚决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的攻坚战,坚定不移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使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得到人民认可、经得起历史检验。作为一名大学生党员,必须牢固建立正确的世界观、价值观、人生观。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在思想灵魂深处夯实理想信念思想基础。在实际工作和生活中,必须积极参加展开的教育实践活动。主动而不是被动,自觉而不是委屈、发自内心而不是迫于压力地遵守好八项规定及其他党的政治、道德纪律,实实在在地严格遵照党章的要求,履行党员义务,努力做好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