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一多

2021-09-18 14:41:41


 

出生年月: 1992年6月

最后学历: 研究生

最后学位:博士

研究领域:财税理论与政策

一、已完成或正在承担的课题:

1、参与课题:《财税制度、要素流动与中国经济增长动力研究》,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点项目。

2、参与课题:《中国的政府间事权与支出责任划分研究》,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大招标项目。

3、参与课题:《现代国家治理体系下我国税制体系重构研究》,国家社科基金重大招标项目。

 

二、发表论文:

1、韩一多、付文林:垂直财政不对称与收入不平等—基于转移支付依赖的门槛效应分析、《财贸经济》、2019年6月。文章被《中国社会科学文摘》2019年第10期全文转载。

2、韩一多:地区间税收和税源背离:基于增值税的测算《税务研究》、2020年7月。

3、储德银、韩一多、张同斌、何鹏飞:中国式分权与公共服务供给效率:线性抑或倒“U”、《经济学(季刊)》、2018年3月。

4、储德银、韩一多、张景华:中国式分权与城乡居民收入不平等—基于预算内外双重维度的实证考察、《财贸经济》、2017年2月。文章被人大复印资料《社会主义经济理论与实践》2017年第5期全文转载。

5、储德银、韩一多:基于行为经济学视阈下的税收遵从问题探析、《税务研究》、2016年5月。

6、储德银、韩一多、张同斌:财政分权、公共部门效率与医疗卫生服务供给、《财经研究》、2015年5月。

7、储德银、韩一多、姚巧燕:从收入分享视角看我国消费税改革、《税务研究》、2015年4月。

上一篇:张朝阳

下一篇:吴超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