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财经大学2013年度省高等教育教学改革项目及高等教育课堂教学改革项目评审说明

2013-09-24 19:20:28

根据浙江省教育厅相关通知要求,我校将于9月30日前完成2013年省高等教育教学改革项目和省高等教育课堂教学改革项目的推荐上报工作。为提高评审项目的质量和水平,确保评审工作客观公正,此次评审采用网络评审和答辩评审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具体安排如下:

一、评审依据

1.《浙江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开展2013年高等教育教学改革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2.《浙江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开展2013年高等教育课堂教学改革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二、评审程序

(一)网络评审

9月22日-25日进行,主要工作程序:

1.9月22日,教务处对申报材料进行初审后分组,并将各组项目申报书经处理隐去所有课题组成员及所在部门信息后发至校内外评审专家邮箱;

2.9月22日—25日,评审专家对全校共116个申报项目评分;

3.9月25日,教务处统计网评专家评分,按从高到低确定省教学改革项目共14项进入汇报答辩评审环节,省课堂教学改革项目共36项进入汇报答辩评审环节。

(二)汇报答辩评审

时间:9月29日(或30日)全天,上午为高等教育课堂教学改革项目评审,下午为高等教育教学改革项目评审;

1.各项目负责人进行PPT汇报,时间在5分钟内;

2.专家提问,项目负责人答辩;

3.专家按照选题是否符合高等教育改革发展趋势、对研究的问题分析是否透彻、改革的思路是否清晰、改革实践方案是否具有可操作性、成效预期是否明显、成果是否有推广应用价值等方面进行评分。

(三)公示

10月1日—10月3日,校内公示,若无异议,向省教育厅推荐备案。

                 

 浙江财经大学教务处

                      二〇一三年九月二十四日

 

                                                                2004008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