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韧克难,携手同行——我院党员教师为返校复学传道解惑

2020-05-16 18:03:23

疫情当前,在防控前提下如何保障大学生的返校复学是财政税务学院党委关注的重中之重。4月份以来,每个双周,学院组织党员教师通过“相约星期四”等活动,结合疫情期间,针对学生关注的心理健康、复学准备、返校适应等方面为学生开展在线分享,为学生有序返校复学传道解惑。

居家隔离,线上学习,学生的心理、学习状态都尤为重要。学院高琳老师以“如何提升自我”为主题,为同学们如何正确面对并适应疫情当前的居家学习提供了具体可行的方法,并嘱咐同学要学会规划当下的学习和生活,从而给返校后的学习生活做好准备。

田磊老师以“浅谈大学生自学能力的培养”为主题,结合大学生自我管理、自我服务和自我学习的要求,为同学们在自学方面提供了指导,增强了学生对培养自学能力重要性的意识,提高自学效率也有了更深的理解。

针对返校后学生的适应性问题,张朝阳老师提供了她的答案,她以“摆脱假期综合症,增强自身‘韧性’”为主题,针对学生返校后,适应学习生活的疑惑,结合自身的经历,为同学们分享了许多经验和技巧,为学生适应返校后的学生生活提供了参考。

在疫情返校期间,财政税务学院更多的党员教师通过线上班会、一对一交流等方式,为学生在学习生活各方面的疑惑提供解答和帮助,肩负起了身为教师甘为人梯的责任,彰显了党员教师的责任担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