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旗飘扬,筑牢红色防火墙 ——记我院教工第一党支部线上学习讨论战“疫”示范微党课第八讲

2020-08-14 16:46:07

2020年8月14日上午10:00,我院教工第一党支部组织观看学习高校党组织战“疫”示范微党课。本次微党课以“党旗飘扬,筑牢红色防火墙”为主题,来自兰州大学、北京交通大学、中国石油大学、中央音乐学院、西南大学的党员教师分别以“红色党旗的见证”、“战‘疫’时刻彰显共产党员本色 守好高校人才培养主阵地”、“以‘译’战‘疫’ 与世界分享中国经验”、“用音乐语言讲好央音人的抗疫故事”和“战‘疫’中的初心叩问”为主题讲述了党员同志们在抗击疫情中的奉献与担当,从医务救援现场到云课堂、云音乐会......党旗在战疫一线处处飘扬。

在学习了微党课后,支部成员在线上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童幼雏同志谈到:“今天的战疫党课中,有那么几幕让我特别有感触。第一幕:我们不是医生不是护士,要怎样做才能在这场战役中贡献一份力?这一问,同样也是疫情暴发以来,我们心中所困。第二幕:学校教学线采取了一系列举措,开展线上教学工作,确保教学不断线。这些画面犹如镜面,让我们看到了我们自己的努力。第三幕:团队中很多女同事,家庭负担较重,但依然加班加点,攻坚克难。疫情暴发以来,我们在家办公,多角色融合,零距离家庭事业兼顾,真的不易。这几所学校用自己的故事让大家看到,我们都有一颗一样的爱国爱民爱生之心。我们不会把热爱祖国终日挂在嘴上,但始终深扎在心中。”

➪刘丹同志认为:“每一名党员都是一面旗帜,作为高校教工党员,应该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继续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主动了解学生的困难,疏通心理困境,守好传播知识的土,履好教书育人的责,传递正能量,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

➪王婉箫同志说到:“战‘疫’示范微党课第八讲,让我们再次看到各大高校在抗疫期间充分发挥了各级党组织的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共战疫情,党员先行,再一次激励我们高校青年党员继续坚守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强化政治担当,增强大局意识,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背景下,要继续立足个人岗位,做好本职工作,充分发挥积极作用,做好管理服务工作,为筑牢红色防火墙贡献力量。”

➪童光辉同志谈到:“今天的微党课,让人深受感动,也让我们对接下来所需要面对的疫情防控常态化管理更有信心和定力,我们一定能够战胜疫情。”

➪曹安琪同志说:“今天的微党课第八讲,我仔细聆听了兰州大学、北交大等高校在疫情期间的战役故事,感受到了各高校党组织在特殊时期所作出的种种努力。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当下,作为一名高校青年党员,我们更要无论何时何处在何条件下都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增强自身的‘五个意识’,每一位青年党员都要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征程中,立足岗位,恪尽职守,忠诚履职。”

支部的其他同志也分别就今天的党课内容发表了感想。通过这次党课,进一步提高了党员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为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党建活动指明了方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