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旗飘扬,筑牢红色防火墙——记我院学生第三党支部学习讨论战“疫”示范微党课第八讲

2020-08-15 14:21:01

2020年8月14日上午,我院学生第三党支部组织观看高校党组织战“疫”示范微党课第八讲。本次微党课由来自北京交通大学、中央音乐学院、西南大学、兰州大学及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的党员教师,用鲜活的事例、权威的数据动情讲述广大师生党员坚定人民至上理念,在疫情防控斗争中践行初心使命的优秀事迹。

课后,我支部党员同志及入党积极分子就本次微党课学习在线展开了热烈讨论。

李轶楠同志说:“党员干部冲在前,群众才会铆足劲。‘我是党员,我先上!’‘不计报酬、不畏生死、随叫随到!’正是共产党员无惧艰险、迎难而上,越是艰险越向前的英雄气概,凝聚起了14 亿人民同舟共济、守望相助的疫情防控的钢铁长城。疫情防控的‘大考’仍在继续。我们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永恒课题,在疫情防控中切实加强和创新,用党的创新理论和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方法论武装我们,自觉坚守人民至上的价值取向,把人民群众的健康安全摆在首要位置,坚决做到一切行动听指挥,不畏困难,不惧风险,不计较个人得失,勇往直前,不辱使命,坚定站在战疫一线。”

吴昕仪同志认为:“通过本次微党课学习,我了解到了疫情期间各高校都在为国家的抗疫工作做出自己的贡献,不论是输送党员同志前往抗疫一线,还是根据疫情所面临的困境进行创新研究,大学生所展现的责任感在抗疫工作中越来越突显出其重要性。同时,国家在保障民生上也可谓多管齐下,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具体来说,政府在医疗保障落到实处,在粮食的生产、流通、供应环节上做到提供足量的居民生活必需品。在召开十九大时,会上提出的‘六稳’‘六保’提振了市场经济各个微观主体的信心,人民群众也对美好生活有了更强的信仰。沉舟侧畔千帆过,病树前头万木春。愿每一个小我都发挥出自己最珍贵的价值,做一个自信、独立而又有担当的青年!”

杨佳仪同志说:“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正在中国大地上肆虐,奋进的中国人民遭遇猝不及防的灾难阻遏,这次疫情是对我国治理体系和能力的一次大考。勇当先锋,敢打头阵,主动作为,一批党员干部挺身而出,践行一切为了人民的理想信念,让鲜红的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迅速建立起一线防疫联防联控战斗堡垒,再一次生动地诠释了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和党的一切为了人民,以人民为中心的深厚情怀。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可以不惜一切代价,这让我们真正体会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中以人民为中心的深刻含义,不计成本抗疫救人,迅速启动新中国成立以来规模最大的一次医疗力量调遣;全力保障民生需求,保持人民生活生产平稳有序。团结一致,同心同德,在党的领导下,我们一定能破疫前行,攻克难关!”

叶颖同志说:“‘我是党员,我先上!’这是共产党人的响亮表白,也是勇立潮头、无所畏惧的责任担当。面临病毒肆虐,不同岗位上的共产党员忠诚履职,众志成城,真情互助,这是危难关头的中国本色和中国精神,是我们战胜一切艰难险阻的力量源泉。通过这次微党课我意识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永远在路上,一名共产党员合格与否,这就是一次最现实的考量。广大党员要牢记人民利益高于一切,在这场严峻斗争的实践中经受住考验,彰显先锋本色,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阻击战的优秀答卷,让党徽熠熠生辉,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朱睿珏同志说:“通过本次微党课的学习,我更加深刻地认识到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在任何时刻,特别是危急时刻,更要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挺身而出、英勇奋斗,做到疫情在哪里,共产党员的身影就出现在哪里。正是因为这些共产党员的无私与担当,才让全国人民在这场战役中有了‘主心骨’,吃下了‘定心丸’,坚定了打赢这场战役的必胜信念。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我们要不断向共产党员靠拢。在这场防控疫情斗争中,我们一定要尽力而为,团结一心、同舟共济,众志成城、共克时艰!”

通过本次微党课学习讨论,我支部党员同志们深刻认识到共产党员的无畏与奉献,责任与担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既是所有行动的归因,也是战“疫”到底的必胜信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