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第三党支部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党委副书记徐丽玲讲专题党课

2016-05-31 10:28:06

     5月30日晚,财税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院党委副书记徐丽玲出席并讲专题党课。会议由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书记胡卓文主持。

 

 

“什么是‘两学一做'?什么是‘四讲四有'?”徐书记抛出这两个问题开始了“两学一做” 学习教育的专题党课。她耐心地跟同学们讲述“四讲四有”的具体含义: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同时她还强调“这不仅仅是合格党员的要求,也是我们当代大学生的要求,作为学生党员更是要以这样严格的标准来标准来要求自己。”

    徐书记向大家传达了学院党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工作安排,并带领大家学习了《2016年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读本之后,要求让总书记的讲话落地,落实到我们生活工作学习的方方面面上去。在场的同学们也纷纷表态要脚踏实地地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提高自己的思想觉悟和思想境界。

徐书记还强调廉洁自律对学生党员的重要性:“在日常的评奖评优以及其他的涉及金钱利益的情况下,我们学生党员要做到严于律己,而我们毕业班的同学要坚持廉洁就业。”在场同学纷纷点头领会。

 

 

    与会学生党员纷纷站起来表达自己的决心。“在以后的日子里我一定戒骄戒躁,以更高的标准来要求自己……”、“我一定脚踏实地,切实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努力做一个‘四有四讲'的学生党员。” 古人有云“有规矩才成方圆”,而作为学生党员更加应该时刻以党员党章作为为人处事的圭臬。逐条逐句地熟读党章,全面理解党的纲领,牢记入党誓言,牢记党的宗旨,明确党员应该做什么,不该做什么。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