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党课大赛“勇立潮头话担当”

2017-04-15 19:03:42

4月14日,我院党支部开展了微党课大赛。本次微党课大赛以“勇立潮头话担当”为主题,旨在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

此次比赛邀请党委书记杨春玲老师和副书记徐丽玲老师,支部书记胡卓文和各支部党员代表共同担任本次微党课大赛的评委。比赛共有五位参赛者参与:范羿瑾,严慧,邱耀怡,项艳,金赣婷。

他们通过以小见大,有感而发,深入浅出的讲课方式,将党的价值普及,将党的政策解读,将党的热点引导。

范羿瑾同学围绕“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这一主题展开。他强调,党员不抓,一盘散沙。全面从严治党必须落实到每一个支部和党员。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到每个支部,就是让从严治党的精神真正灌输到党组织的每一个党员中来,把每个党员锻造成党组织在基层的“螺丝钉”,以实际行动体现党的先进性,以自我要求巩固党的纯洁性。按照党中央部署精心组织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严慧同学则学习了政府工作报告精神。她特别关注的是下面几条:改革开放深入推动改革、发展新动能不断增强。她认为,使命重在担当,实干铸就辉煌。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同心同德,开拓进取,努力完成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项艳同学对大学生的匠人精神与责任意识表达了自己的看法。她认为,时代需要发展,需要一代又一代弄潮儿们用智慧与毅力推动。在今天,担当更是匠人精神。在这之中,就需要匠人精神。有人或许会问,匠人精神是什么?她分享了在网上看到的一句话:“匠人精神,无外乎十二字:一丝不苟,精益求精,一以贯之”。这种精神很难言说,只有真正努力去做,才具有实际意义与价值。

邱耀仪同学围绕“做一个合格党员”这一主题展开。她认为,首先党员要遵守党章、加强党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要在全党兴起学习党章、遵守党章的热潮,牢固树立党章意识,对党章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党员要做学习党章、遵守党章的模范。其次,党员要向榜样学习、向群众学习,她列举了我院第二党支部党员李滟同志的例子,李滟同志于大二上学期发展成为一名预备党员,时刻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及时了解党员、群众思想动态,为党组织建设建言献策,是其他党员学习的榜样。

金赣婷同学围绕主题“带头引路,争做先锋”展开。她认为,和平时代,作为一名党员,我们在带头引路的时候,也会遇到很多的压力,这时候我们要做的就是对得起自己党员的身份,鼓起勇气,但在引路之时,也要做到不忘初心,积极先行,这一点,她从自身经历举例。她一直坚持,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党员的身影。作为一名学生党员,她积极响应国家“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号召,做了两个创业项目。第一个是在医起——大学生掌上医疗服务APP,第二个是宠念——一关于宠物殡葬的一个服务项目。她的项目也赢得了学院的大力支持。她强调,这个时代不缺独善其身之辈,党员如吾辈,更需要兼济天下的胸怀,争做先锋。

这次微党课大赛,展现了财政税务学院党员的风采,体现了全院师生党员担当精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