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第17届毕业生廉洁从业教育活动

2017-04-26 19:29:22

今天下午一点三十分,我院在C楼206教室举办了浙江财经大学财政税务学院第17届毕业生廉洁从业教育活动。到场的有我院党委副书记徐丽玲老师和支部书记胡卓文老师。

首先,主讲人徐老师与大家分享了最近热播好剧《人民的名义》中的片段,提醒同学们要做改革开放的继承者和创造者,一定要自身廉洁。

之后,徐老师举了从前工作升迁和现在工作升迁的不同,例如时间上的长短问题;解释了什么是职务犯罪,并列举了一些职务犯罪的类别特征,展示了一些地方检察院公示的官员受贿、违反纪律、职务犯罪的案件数据,警醒大家职务犯罪的人是自毁前程。“从2012年到2016年我校毕业生行业分布一览表上的数据可以看出,我校毕业生在政府机关和金融企业单位工作的占比非常大。”徐老师表示,权利是把双刃剑,有责任和风险。

徐老师教育大家要常怀律己之心,常思贪念之害,要自己战胜自己,自己控制自己,自己监督自己。最后,毕业生签署廉洁从业承诺书,该活动圆满结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