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我院微党课大赛荣获佳绩

2017-04-27 19:46:51

我院代表童幼雏老师和金赣婷同学双双获得“浙江财经大学第三届微党课大赛三等奖”,为我院争光添彩!

4月26日下午,我校第三届微型党课大赛“勇立潮头话担当”在学术一报顺利举行。本次微党课比赛旨在讲好财大故事,传递党建力量,推动两学一做顺利进行,向即将召开的党的十九大敬礼。本次比赛由我院鲍旦颖老师主持,共20位师生党员共同参与,并且全程比赛在我校官方微博进行网络直播。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有多大担当才能干多大事业。在本次微党课比赛中,20位意气风发的党员参赛者以“担当”为主题,激扬文字,深情并茂地讲授党课。有的选手从小我出发,以杰出的浙财教职工与学子为例,向在场观众诉说了生活在我们身边满含正能量的党员故事。有的选手从热点时事解读入手,融入生动活泼的形式,通过短小精悍的语言,传递党中央鼓舞人心的力量。

由我院党委推送的优秀教师童幼雏,是第一位走向微党课讲台的党员,她以得体大方的讲说,为本次比赛开了好头。童老师以《何以育人,何以垂范》为题,扣问自己的同时,也引发了全场的深思。她通过对热播剧《人民的名义》中的经典人物剖析,延伸介绍了对“党性”的理解与如何践行。童老师站在教师的立场,揭开了深藏于党员教师内心的取舍与牺牲。她更是结合自身经历,谈起入党初衷,希望每位党员都能无功利性地入党,服务广大人民。

我校“十佳青年”获得者金赣婷同学代表我院党委在第19个顺序出场,她用激情昂扬的讲演,表达了她《勇立潮头,敢为人先》的观点。 她从两个方面出发,告诫党员群众要面对压力敢于担当,更要重视点滴小事,敢为人先。最后,她用坚定铿锵的话语发出了“有一份光,发一份热”的心声。

20位选手全部登场演讲结束后,我院校十佳冠军叶一涵登台献唱,更是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微党课讲台虽小,但是思想内容却极其丰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