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我院第二党支部召开支部大会

2017-05-29 10:38:14

5月26日,财政税务学院第二党支部在学院楼113召开发展预备党员与预备党员转正的支部大会。支部正式党员、预备党员、发展对象参加本次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胡卓文主持。

预备党员转正流程开始。答辩会上,每位预备党员分别就自己一年预备期内的思想、学习、工作、个人成绩、不足之处、今后努力方向等情况作了个人陈述。接着,答辩老师分别就党的理论知识、时事热点、个人经历感悟等不同内容,对12名预备党员先后进行答辩询问。不管是党的基本知识,或者是一带一路、“十三五”规划等时政类题目,还是“作为第二党支部的一份子,你是否参加过支部的党建活动,你对支部的党建工作有什么建议吗”等开放式问题,十二名答辩对象都能够正确清楚、具有发散性思维与创新型思维地作出回答,体现出了学生党员应有的党性素养、知识功底与对时事热点的聚焦关注。

转正答辩是对预备党员是否符合正式党员条件的严格考察,这是严把党员的“入口关”,从源头上提高党员队伍素质的要求。答辩会的顺利完成,贯彻了财政税务学院一贯以来的求是、务实精神,展现了大学生党员应有的风貌。

会议最后,新发展的预备党员齐声宣读入党誓词,毕业生党员即将离校,也纷纷表达了自己对支部的留恋与不舍,此次会议在温馨的氛围中落下了帷幕。支部书记胡卓文同志做了最后的总结,要求和鼓励我们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更加的努力,为支部今后建设作贡献,为党组织发展作贡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