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税务学院党委组织观看十九大开幕会直播情况

2017-10-18 14:52:10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为及时了解“十九大”盛况,10月18日上午9点,财政税务学院党委认真组织全院师生党员在1-307会议室,集体收听收看党的十九大开幕会直播,现场气氛庄重而热烈。

听完习近平总书记的工作报告后,教工第二党支部书记王绪强激动万分。他说:“报告体现了三个字,一是高。无论是所站高度、所观角度、所提思路、所谋出路,都围绕着一个基本目标,那就是为实现人类命运共同体这一基本目标,这是前所未有的高瞻远瞩的方向;二是大。无论是经济建设还是社会治理,乃至外交和国家统一领土完整,都描绘出了一个宏伟蓝图,包括近期和远期,既有近期方略,也有远期目标;三是实。对于各项目标和任务,报告都列出了具体对策思路,把各项措施都落到实处,甚至将各个治理细节都描述出来。而对党的要求也随之更具体到每个党员和每一级组织,最终的目标就是在党组织先进性基础上,从小事实事着手,为人民所想,对人民负责,谋人民利益实现全社会共同富裕的现代化的人类命运共同体社会目标。”

教工第一党支部书记童幼雏的笔记记了满满一本,“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党的第十九次大会,对于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十分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从饥不果腹到解决温饱问题,从奔小康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从一穷二白到“中等收入”,在党的领导下,我们一步步走来,取得的成就举世瞩目,但我们当前面临的挑战也是异常的严峻。改革进入了攻坚期和深水区,如何实现跨越“中等收入陷阱”向更高发展阶段迈进,把发展的成果转化成民生的改善和人民生活水平的进一步提高,是我们当下需要认真审视的问题。十九大为深化财税体制改革提出了明确要求,要加快建立现代财政制度,建立权责清晰、财力协调、区域均衡的中央和地方财政关系。建立全面规范透明、标准科学、约束有力的预算制度,全面实施绩效管理。深化税收制度改革,健全地方税体系。对于我们财税师生而言,更应秉承创新之理念,身体力行,加强研究,努力为我国财税体制改革建言献策,为伟大中国梦的实现贡献我们自身的力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