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师友分享吧之“校友专场”

2014-11-10 16:46:00

活在当下,赢在未来

——记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师友分享吧之“校友专场”

118下午,在母校40周年校庆之际,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楼208室举办了一场特殊的师友分享吧活动。活动邀请了浙江翼信科技有限公司财务总监胡勇、杭州市中小企业担保有限公司总经理郑歆军、华夏银行杭州解放支行副经理浦浪杰三位校友与母校的学子分享成功经验,畅谈学涯规划。

首先上台发言的是1996届胡勇校友。刚一上台,他就讲起互联网对当今世界带来的变化。在当今这个大数据与信息爆炸的时代,互联网作为第三次工业革命正悄悄崛起,就如阿里巴巴、腾讯等以低成本、高产出的姿态迎接属于他们的时代。而相对于这些新兴产业,作为传统金融机构,如那些国有银行正在走下坡路。互联网与传统行业互相渗透的形势也因此形成。胡勇校友详细地分析完当下社会及未来趋势后,又转而谈到教育行业。他认为教育的最终目的应该是培养能为社会创造价值的人才。听完胡勇校友宝贵的经验与教诲,同学们不由地点头认同。

 

 

第二位上台的2008届浦浪杰校友为大家带来的是他对“人生路”的感想。浦浪杰先生是我院08届校友,虽然步入职场只有六年,但他的经历足以激励我们。通过刚开始几年的打拼,他成为了一位管理20亿信贷资产的经理。但当时,他想到光是靠分管客户,十年甚至二十年后也是如此,内心并不满足。经过深思熟虑之后,他毅然决定放弃这些所拥有的,重新带领团队,从零开始,自我经营、开拓市场,终于闯出一番自己的事业,拥有了自己的客户。演讲中不时发出的掌声表现出同学们对这位学长的肯定与敬佩。

 

 

最后,1996届郑歆军校友则在前两位的基础上,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对于大学生创业方面的经验。在同学们与校友的问答环节中,同学们踊跃提问,校友们一一详细作答,现场的气氛越发活跃,彼此的心也贴的更近。

 

 

虽然每位校友的励志故事不尽相同,但是他们都是在职场路上历经坎坷而获得成功的精英,是对自己梦想持之以恒的朝圣者,是坚持人生马拉松而非坐在路边鼓掌的人,他们对生活有着自己独到的见解,有辛酸也有喜悦。这次特殊的师友分享吧是很好的一课,它不仅让同学们把握当下,看清未来,更让我们时刻不忘对母校的感恩之心。

(杨楠/文  丁子妍/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