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 重要新闻 > 正文

我院举行2020级研究生导师见面会

暨导师寄语

2020-09-16 20:56:35

9月15日下午,财政税务学院在校学术中心第二报告厅举行2020级研究生导师见面会暨导师寄语活动。97位全体研究生新生和19位研究生导师出席此次见面会,高琳副院长主持会议。

高琳副院长主持见面会

钟晓敏校长在百忙中莅临会场,对97位研究生加入浙财大家庭表示热烈欢迎,他向新生阐述了把校园建成家园的办学理念,并以导师身份对新生提出三点期望:一是回归读书本位,要求同学们静下心来多读经典;二是不要受固有经验束缚,要有勇于探索的精神,积极拥抱新事物;三是快乐充实地度过短暂但在人生道路上非常意义的研究生生涯。

钟晓敏校长致辞

导师代表金戈教授从做人和做学问两个层面分享了他的治学感悟。在做人上,勉励同学们要在急速变化的社会中保持定力,勇于做一个正直的人;在做学问上,鼓励同学们自由探索。税务专硕校外导师代表、杭州中税税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宁,以导师和学长的双重身份,结合自己职业成长经历及多年的行业经验,向学弟学妹生动阐述了财税类专业的广阔市场前景,同时勉励大家要脚踏实地、不懈专研。

导师代表金戈教授发言

税务专硕校外导师代表王宁先生发言

会上,各位导师纷纷对新生提出寄语,希望同学们不负“研究生”之名,尽快进入角色,积极主动与导师沟通交流,利用好学院搭建的研究生论坛,了解学科发展前沿,锤炼学术品味,全身心投入学习科研工作,追求卓越。

龚刚敏教授寄语新生

凌晨教授寄语新生

吴利群教授寄语新生

童光辉副教授寄语新生

王绪强副教授寄语新生

鲁建坤副教授寄语新生

张朝阳博士寄语新生

博士研究生范佳伟和硕士研究生宋莹莹代表新生发表了热情洋溢的入学感言。他们表示,在新的起点上,将尽快转换身份,树立明确目标,聆听导师教诲,关切社会,敢于担当,有所创新、所有突破。此次见面会让各位研究生新生进一步增进了对学院及各位导师的了解,拉近了新生与学院、与导师的距离。

博士研究生代表范佳伟发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