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 重要新闻 > 正文

财政税务学院召开2021届毕业生动员大会

2020-10-28 16:28:53

本网讯 2020年10月28日上午8点30分,我院2021届毕业生动员大会在学术中心第一报告厅举行。我院教学副院长童光辉、教师代表叶宁、学生办主任李永涛、教学办主任吕涛出席,教学秘书方梦澜主持,全体2021届毕业生参加了此次动员大会。

大会伊始,童光辉副院长强调,毕业论文和毕业实习是毕业两个至关重要的环节,希望同学们予以足够的重视。他认为毕业论文是对同学们大学期间学习成果以及综合能力的集中考量,论文写作和论文答辩所需要的文字能力和语言能力也是同学们走出校园、走上社会不可或缺的能力。童老师主张同学们尽早开展论文选题工作,在准备考研的过程中兼顾毕业论文的写作。导师们也会尽心指导每一位同学完成毕业论文和毕业实习,按照规定时间完成毕业流程。童老师表示,在老师们的眼中这一年将是望着同学们背影、目送同学们远去的一年,并衷心祝愿每一位同学都能顺利毕业。

接着,叶宁老师对毕业论文的写作规范和注意事项进行了详细深入的指导。她强调“好的选题是成功的一半”,鼓励同学们尽早启动论文选题工作,可以通过同学讨论、文献查看、查阅书籍等方式寻找自己感兴趣的主题,而后与导师商讨确定最终选题。为方便大家查询数据和资料,她给同学们推荐了数据库。同时,叶老师也提醒大家在写作时应该注意格式,仔细阅读学校规定文件,按要求写作。

随后,方梦澜老师向同学们强调了学分核对、毕业论文、毕业实习三项工作的重要性。同学们应该做好毕业资格预审,核对好自己的学分是否修满。她为同学们介绍了毕业论文系统以及各项截止时间,提醒大家仔细阅读操作指南和规范文件。财政税务学院拥有国家级经济学实践教育基地,鼓励各位同学积极报名参加学院组织的集中实习。毕业流程环节众多,方老师希望同学们多关注,以达到顺利完成各项毕业事项的目标。

最后,辅导员李永涛老师对考研、就业的情况做了具体说明。李老师向大家介绍了近几年的就业形势和就业现状,鼓励同学们转变就业观念,把握先机,抓住秋招和春招的机会,做两手准备,掌握主动权。建议同学们在全力完成考研备考和冲刺后,也积极尝试考公、公司实习等,给自己创造更多的选择机会。同学们之间应该信息共享,抱团取暖,切记单打独斗。勇于尝试,以积极乐观的心态去面对毕业实习和就业。

此次毕业生动员大会在热烈掌声中圆满结束,四位老师都对各位学生献上了温情寄语。希望通过本次大会,可以让同学们更全面的了解毕业工作,在毕业的道路上从容地迈出第一步,为毕业工作的顺利完成奠定基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