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 重要新闻 > 正文

我院组织师生观看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新闻发布会

2020-10-30 14:30:05

10月30日上午10点,学院党委组织师生集中分散相结合,观看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新闻发布会直播。

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新闻发布会是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历史条件下,适应形势发展和时代要求,深入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提高党的治国理政能力的背景下召开的,是首场中共中央新闻发布会。

1837C

5042

直播结束后,我院师生对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更为深入的理解。我国发展仍然处于重要战略机遇期,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进入加速演变期,新冠肺炎疫情大流行影响广泛深远,经济全球化遭遇逆流,国际经济、科技、文化、安全、政治等格局都在深刻调整,中国发展的外部环境日趋错综复杂。在“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点上,党中央召开十九届五中全会,重点研究“十四五”规划问题,描绘国家未来发展蓝图,明确前进方向和奋斗目标,对于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战胜前进道路上各种风险挑战,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全会听取和讨论了习近平总书记受中央政治局委托所作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这是这次全会最重要的成果。

9A13

此次直播观看学习,我院师生纷纷表示收获良多。“十四五”时期要以推进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只有党的建设做到高质量,才能引领和推动高质量发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