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 重要新闻 > 正文

邹红教授应邀为我院讲学

2020-10-23 14:25:45

为提高教师申报国家级科研项目的质量和水平,便于教师特别是青年教师更好地掌握申报要领与技巧。10月22日,我院邀请西南财经大学经济学院副院长邹红教授,为广大教师作了题为“国家级项目申报经验交流”的线上学术讲座。讲座由凌晨教授主持。

我院副院长高琳副教授等近五十位教师参加讲座,讲座还吸引了国内其他兄弟高校的教学科研人员参加。

交流会上,邹教授首先分享了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经验,详细介绍了选题原则,课题论证内容的要点,申请书的撰写规范,重大课题主报告和子课题关系,项目团队搭建与分工等,以及自己过往申报过程中的心得体会。随后,邹教授还分享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经验,详细介绍了申报规则、流程,并和老师们交流了前期申报准备阶段和申报过程中的各项注意事项。邹教授还就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和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过程中的差异和老师们进行了交流。

邹教授具有扎实的理论功底和丰富的课题申报经验,经验分享立足于实际,逻辑清晰,参会老师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本次课题申报经验交流会很好地激发了老师们的科研热情,提升了老师们申报高水平科研项目的信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