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 重要新闻 > 正文

教工第一党支部召开支部会议 学习抗美援朝事迹及精神

2020-10-24 13:55:28

2020年10月22日下午1点20分,财政税务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在童幼雏书记的组织下召开支部会议,学习抗美援朝事迹及精神。会上,支部成员先观看了10月19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参观“铭记伟大胜利 捍卫和平主义——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主题展览”的报道,围绕着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在新时代继承和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 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支部成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F95D

王序坤同志谈了三点体会,他说道:“第一,我们应缅怀先烈,英雄值得纪念;第二,牢记历史,在当时的国际环境下,做出抗美援朝的决策是很正确也是很伟大的决策,为营造良好的国际环境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同时,新时代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是对历史虚无主义的批判。第三,弘扬抗美援朝精神。学习志愿军不怕死不怕苦以及攻坚克难的艰难。”

叶宁同志表示:“我们应向抗美援朝的战士表示崇高的敬意,新时代学习抗美援朝精神,挖掘其中的意义十分重要。”

11D1C

丁建福同志说:“在面临复杂多变的国际形势的今天,我们依然应拿出干劲出来,敢破敢立,勇于斗争,善于斗争,谋取全国人民共同的福利。”

刘炯同志说:“我们除了学习敢于斗争的精神以外,还应学习抗美援朝中领导人实事求是、脚踏实地、忠于实地调查研究的精神。”

凌晨同志说:“我国现在面临的环境跟抗美援朝时期有点类似,只要我们坚持住,发扬中华民族勇敢善战的精神,就能夺取全面胜利。”

田磊同志说:“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们应做好本职的工作,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同时,也祝福祖国日益昌盛,变得更加强大。”

刘丹同志说:“我们应该缅怀先烈,热爱自己的祖国。同时,也应该为维护世界和平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张朝阳同志表示:“应加强党史等历史的学习,增强对和平、正义的认识和体会,提升民族感、正义感,向革命前辈多学习。”

16EB6

高琳同志、王晟同志和王婉箫同志也纷纷从“艰苦奋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爱国情怀”等方面谈了自己的一些体会。最后,童幼雏书记做了总结:“抗美援朝是一个重要历史事件。面对台湾间谍、中美关系紧张等复杂的因素,学习抗美援朝有重要意义。在这次疫情中,各行各业的人也都积极冲在前线,保家卫国。我们也应作出应有的贡献。”

通过本次学习,进一步提升了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为增强支部的爱国主义精神奠定了坚实基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