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 重要新闻 > 正文

我院召开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事迹及精神学习会

2020-10-26 14:14:48

今年是中国人民志愿军赴朝作战70周年。70年前的今天,志愿军战士们跨过鸭绿江,拉开了抗美援朝、保家卫国战斗的序幕。为铭记抗美援朝历史、传承人民志愿军精神,10月23日上午九点半,学院组织师生代表,于学院楼307开展了纪念人民志愿军战士抗美援朝出国作战事迹及精神学习会。我院师生和各党支部纷纷响应号召,以高涨的热情参与到本次讨论中。

来自学生二党支部的吴韫彦首先发表了见解,她指出抗美援朝战争迫使不可一世的美帝国主义此后几十年里再也不敢在我国周边,乃至世界上随意发动战争,“打得一拳开,免得百拳来”,为我国争得了几十年和平建设的宝贵时间。

学生第四党支部郑洪轩补充道: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重温中国人民志愿军建立的这段维护正义、以弱胜强的不朽历史功勋,去体悟抗美援朝历史背后的伟大民族精神,对于激励和动员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新征程上披荆斩棘、奋勇前进,具有重大意义。抗美援朝战争表明一个觉醒了的、敢于为祖国光荣、独立和安全而奋起战斗的民族是不可战胜的。任何人任何势力企图通过霸凌手段把他们的意志强加给中国、改变中国的前进方向、阻挠中国人民创造自己美好生活的努力,最终都会是徒劳无获的。

186C3

17470

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周凌宏同学认为,抗美援朝战争的胜利,对我党来说是夺取全国政权之后的立足之战,对我军来说是走向世界战场的立威之战,对我国来说是新中国的立国之战。抗美援朝战争是新中国成立一年后被迫进行的一场全局性、大规模、反侵略自卫战争,它向全世界人民展示了新中国成立后中华民族的力量。许许多多的英雄在战场上涌现,他们不畏强暴、敢于斗争、英勇顽强、舍生忘死的精神是我们宝贵的财富。

来自学生第一党支部、学生第三党支部的学生党员代表也参与了讨论,各支部同学争相发言,现场学习交流气氛十分浓烈。学院组织员胡卓文总结道:抗美援朝战争时期,人民志愿军在装备上不如敌人,在战斗意志上却远胜敌人,涌现出许多可歌可泣的英雄人物和传奇事迹。保家卫国的爱国信念和共产主义的坚定理想,是这支有信仰的部队最终能够获胜的原因之一。诚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言,抗美援朝战争伟大胜利,是中国人民站起来后屹立于世界东方的宣言书,是中华民族走向伟大复兴的重要里程碑,对中国和世界都有着重大而深远的意义。中国人民志愿军用伟大胜利向世界宣告,西方侵略者几百年来只要在东方一个海岸上架起几尊大炮就可霸占一个国家的时代是一去不复返了,中国人民站起来了。

此次学习交流会,不仅是一次很好的爱国主义教育,更强化了学院师生支部的交流互动,进一步提升了学院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