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 重要新闻 > 正文

我院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教师节重要寄语精神的“特殊一堂课”

2020-10-26 14:22:58

10月23日上午,学院在学院楼307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教师节重要寄语精神的“特殊一堂课”。此次专题课由财政系主任凌晨老师、税务系主任张帆老师主讲。

专题课上,税务系主任张帆老师围绕本次学习主题,分享了税务系近期教师队伍建设和疫情期间学院教师如何迎难而上,奋战在抗击疫情和“停课不停学、不停教”两条战线上,守护亿万学生身心健康。张帆老师指出,疫情期间中国政府与西方国家抗疫决心的明显对比,充分地反映了我国制度和文化的优势。他倡导在国外留学的同学能够学成归国,把先进的技术,好的学习理念、学习方法带回祖国,回报培养自己的父母、回报社会。

财政系主任凌晨老师从三个方面梳理了他对习近平总书记教师节重要寄语的理解和总结。一是感谢,感谢习近平总书记一直以来对教育工作者的关心。对于广大教师在抗击疫情、支撑起世界上最大规模的在线教学中的重要贡献,习近平总书记给予了充分肯定。二是感觉责任重大,习近平总书记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对广大教师提出“积极探索新时代教育教学方法,不断提升教书育人本领”的希望。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高等教育的需要,对优秀人才的需要,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为迫切。面对时代要求和总书记殷切希望,我们必须扛起光荣使命,以学生为中心,积极拥抱现代化教学手段,推动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更好满足学生全面发展需求,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三鼓励学生建立正确价值观,避免成为精致的利己主义者。凌晨老师还分享了他去西部教学八年的经历,鼓励学生群体走出去,去看看祖国的西部,去祖国需要我们的地方。此次专题课,师生代表纷纷表示收获良多,将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寄语精神,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斗志投入到生产学习生活中,积极探索新时代教育教学方法,不断提升教书育人本领,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