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 重要新闻 > 正文

新观念 新格局 建设“未来财税”——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陈宝生部长讲话精神

2020-11-20 09:29:37

11月17日,学院理论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议,传达和学习了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陈宝生关于构建高质量教育体系的讲话精神,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童玉玲主持。

童玉玲书记首先解读了教育部部长陈宝生发表在《光明日报》上的文章精神,文章指出必须准确把握“十四五”时期教育改革发展的宏观形势,深刻认识“十四五”时期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的重要意义,扎实贯彻党中央关于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的重要决策。

童玉玲书记还传达了陈宝生部长在教育部党组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她指出,我们面对新形势,立足新阶段,贯彻新理念、融入新格局。一要认真学习,理解领会高等教育面临新形势;二要结合十四五规划,全面谋划学院发展新思路;三要面向“未来财税”,扎实推进贯彻发展新举措。

财政系和税务系主任作主题发言。财政系主任凌晨表示,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重在落实以民为本,以生为本,重视人才建设,补齐教育短板。税务系主任张帆指出,学院高质量教育体系建设要进一步重视课程团队建设,继续推进助教导师制,强化教育传帮带,不断提升课堂教学质量。

理论学习中心组其他成员也纷纷发言,现场气氛热烈。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