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 重要新闻 > 正文

我院成功举办2020年“税联网杯”全国大学生财税论坛

2020-12-10 10:38:22

12月6日,2020年“税联网杯”全国大学生财税论坛在浙江财经大学举行。本次论坛以“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为主题,共收到来自复旦大学、厦门大学、山东大学、中央财经大学、西南财经大学等二十余所高校的百余篇作品。浙江财经大学副校长李永友,浙江工商大学、浙江理工大学和杭州电子科技大学等高校的评委专家出席此次论坛。

开幕式上,李永友指出,大学生通过财税论坛这一学术平台,每年聚焦公共政策领域的热点问题,不仅能够培养并提高自身学术水平,更能在学术交流中探索新时代财政发展方向。他鼓励同学们以赛促学,推陈出新,在对当今经济新形势与政策的研究和探讨中提高参政议政的能力。

在现场答辩的激烈角逐下,本科组中来自江西农业大学的谭小龙、林宇璇、周雪儿和研究生组中来自南京财经大学的杨志伟分别以题为《财富水平、社会网络与家庭金融决策——基于CHFS2017数据的实证分析》和题为《柔性税收征管与企业全要素生产率 ——基于纳税信用评级制度的实证分析》的论文斩获特等奖。此外,还有来自山东大学、中央财经大学、西南财经大学、南京财经大学、南京审计大学、浙江财经大学等学校的19组同学获得一二三等奖。

以赛为引,百家争鸣。我校自2005年创办财政学论坛以来,每年结合公共政策领域的热点,确定不同主题,开展征文和研讨活动。2013—2019年间,财政学论坛先后改名为在杭高校学生学术研讨会、华东地区大学生财政学论坛和“税联网杯”全国大学生财税论坛,不仅在区域范围内实现了质变,更获得了越来越多“财税人”的关注和参与。迄今为止,举办的十三届论坛共吸引国内数十所高校的1400余名学生报名参赛,涌现出了一大批卓越的创新人才和优秀的研究成果。

(通讯员 朱音 摄影 王仁超 吴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