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 重要新闻 > 正文

敢想敢创,圆梦青春——学院举办第一期红鹄创课堂活动

2020-12-10 14:30:04

12月3日晚,我院举办第一期红鹄创课堂活动。学院副院长、学科竞赛中心主任童光辉老师,学院学科竞赛中心副主任刘丹老师,教学办主任吕涛老师和17级王轲学长受邀出席本次活动。

11EF8

开场伊始,童光辉老师代表学院学科竞赛中心致辞。他指出,目前创新创业能力已经成为大学生能力素养的必要构成。创新是在前人的基础之上,去发掘一个新的思想或观点,而创业是把想法付诸于实践。红鹄创课堂举办的初衷是希望激发同学们的创新创业意识,培养同学们的创新创业能力。他希望每个同学都能有一个属于自己的idea,并付诸实践。

A69A

接着,刘丹老师为大家详细介绍了的两大竞赛类型和历年获奖情况,重点宣讲了竞赛激励政策和信息获取途径,她鼓励在场同学大胆申报,勇敢创新、追求卓越,挑战自己。

BECA

王轲学长分享了他的创业经历和收获,详细解答了现场同学的困惑和提问。他说,创业不但要善于观察和寻找身边的市场痛点,更好充分地利用身边的资源。

8A8B

18E46

活动现场观点交流,气氛活跃。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红鹄创课堂活动,对各类竞赛有了更全面的思考和启发。未来,将结合专业优势特点,积极探索,勇于实践,做敢想敢创的财税人,为中国梦青春梦努力不断努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