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 重要新闻 > 正文

我院举行2019届毕业生动员大会

2018-10-24 16:19:53

2018年10月19日下午1点30分,我院2019届毕业生动员大会在学术中心第报告厅举行。我院教学副院长司言武教授院党委副书记徐丽玲老师、督导组组长骆勤教授学生办主任胡卓文老师、教学办王婉箫老师出席,全体2019届毕业生学生参加了此次动员大会

大会伊始,院党委副书记徐丽玲老师就毕业实习及就业的注意事项做了详细的说明。徐老师用数据具体说明了近几年我院学子考公、考研和就业的具体状况,分析了毕业生的就业心态及产生原因,提出了自己的建议。例举了寻找实习和就业时可能存在的骗局和安全隐患,提醒同学们时刻提防。同时,她鼓励同学们把握先机,抓住机会,勇于尝试,以积极乐观的精神状态去面对毕业实习和就业。

 

接着,司言武副院长就毕业论文的相关事宜做了详细说明,着重强调了毕业论文和毕业实习在毕业过程中的重要性。从毕业论文的流程、选题、开题报告和答辩四个方面展开介绍。建议同学们选题与专业密切相关,角度要小,做到“小题大做”。以历年学生的选题举例说明,列举了许多参考文献使在座同学对选题为明确。关于毕业实习,老师提出了具体要求与自己的看法。主张同学们去专业相关的单位实习,而且实习内容应该为本专业所学习的知识技能。

 

随后,骆勤教授就毕业论文注意事项进行了详细深入的指导。从选题、开题报告、开题答辩、论文写作到论文答辩等多个方面进行说明,同时举了大量的反例,提醒同学们不要犯类似的错误,为自己的毕业工作减少不必要的麻烦。

 

最后,王婉箫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我校国家级经济学实践教育基地。基地每年提供大量的实习岗位给我校学生使我校学生的实习得到保障。王婉箫老师为同学们讲解了毕业论文系统的具体操作流程。她演示了每个步骤,强调了每个流程操作的注意事项和时间节点,希望同学们关注留意,以达到顺利完成各项毕业事项的目标

 

大会结束时,四位老师都对大四学生献上了温情寄语,希望全体同学均能顺利毕业。、

 

此次毕业生动员大会在热烈掌声中圆满结束。“通过这次动员大会,我对毕业论文和毕业实习均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对大四这一年有了明确的规划,对未来也多了一份信心与勇气!”一位大四学生如是说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