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 重要新闻 > 正文

“基地精英进课堂活动”:中国电子商务增值税管理问题研究

2018-10-30 10:11:21

2018年10月25日(周四)下午,浙江财经大学财政税务学院邀请浙江省国家税务局原局长、浙江省税务学会会长、我校兼职教授周广仁博士为我院部分师生奉献了主题为《中国电子商务增值税管理问题研究》的精彩讲座,此次活动为学校系列“基地精英进课堂”活动之一。

周广仁博士此次讲座主要围绕着电子商务增值税管理的必要性、电子商务增值税管理现状及难点、国外电子商务税收政策和管理借鉴、电子商务增值税管理模式分析、电子商务增值税管理的建议等5个方面进行了具体、深入的展开,旁征博引,系统阐述了电子商务增值税征管的难点、分析了国外电子商务税收管理经验及启示,提出了我国电子商务增值税管理的对策与建议。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子商务法》将于2019年1月1日起施行。《中华人民共和国电子商务法》规定,电子商务经营者应当依法履行纳税义务,并依法享受税收优惠。周广仁博士带来的《中国电子商务增值税管理问题研究》课题研究成果,系周广仁博士作为主管税务机关领导多年来对中国电子商务增值税管理问题的调研和理论思考结果,对我们理解《中华人民共和国电子商务法》中涉税条款的内容也大有帮助。

讲座由李永友院长主持,讲座结束前,沈玉平教授对周广仁会长的讲座进行了总结,高度评价了此次讲座,认为讲座内容的系统性强,把电子商务增值税管理问题放在营商环境中加以研究,并且对我国电子商务增值税管理提出了可行的对策建议,既有理论高度,又十分接地气。学院部分师生参加了此次讲座,普遍感到启发很大,也对我国电子商务增值税管理充满了信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