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 重要新闻 > 正文

2018年“衡信杯”税务技能大赛开幕

2018-10-30 10:21:34

10月27日,2018年浙江省“衡信杯”税务技能大赛在浙江财经大学成功举办。浙江财经大学代表队获得大赛第一名。参加本次大赛的是从上千名选手中通过逐级竞争、选拔出来的63名优秀选手组成的21支高校代表队。其中本科组10支,高职组11支。

 

以赛促教,服务于税务人才培养

 

浙江财经大学副校长李占荣在开幕式致辞中指出,举办技能竞赛是培养和发现技能人才的有效途径之一。举办此次税务技能大赛,将有力地推进高校培养企业急需的高素质处理涉税事务的技能型人才,促进税务相关专业教学环境与职业工作环境的“零距离”对接,通过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训,真正提升学生的业务技能和就业竞争力。  

 

税友集团•浙江衡信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林元明也在开幕式上发表了致辞。林元明首先对主办方、指导单位和参赛院校表示感谢。作为浙财校友,他结合自己的经历和感悟,给在场的学生提出了一些建议。一是注意扩展视野,关注新技术、新动向,二是要注重实践,培养做事能力,三是要在为人处事中讲究原则,有自己的“道”。

 

在闭幕式中,浙江财经大学宣传部部长徐晓东盛赞了此次大赛,“第一是参赛规模大。这次参加决赛的有21所高校,63位选手。第二是参赛学生素质高。各校经过严格的初赛,都将优秀选手推荐出来参加决赛,充分展现了各校学生的税务技能,充分说明在国家实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发展战略和深化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要求下,各高校都更加注重税务实践教学和专业核心技能的训练。第三是大赛组织有序。赛事组织严密,安排紧凑,严格按照决赛竞赛规则进行。大赛采用自动评分系统,实时显示决赛成绩,充分体现了比赛的公平、公正、公开。”

喜获佳绩,四支代表队脱颖而出

比赛采取小组合作制,三人分别模拟担任办税员、税务主管、税务公务员的角色,以金税三期系统为平台,比拼财税专业能力、职业判断能力和综合职业素养。

       

 

本次竞赛的奖项设置为一等奖20%,二等奖30%,三等奖50%。获奖选手可以得到丰厚的奖品奖励,获得一等奖的代表队更能拿到2018“衡信杯”全国税务技能大赛的总决赛资格。 

 

    经过激烈的比拼,最终本科组浙江财经大学和同济大学浙江学院获得一等奖;嘉兴学院南湖学院、嘉兴学院、宁波大学科学技术学院获得二等奖;浙江万里学院、宁波大学红鹰学院、杭州师范大学钱江学院、浙江师范大学行知学院、浙江财经大学东方学院获得三等奖。  高职组则由浙江金融职业学院、浙江旅游职业学院获得一等奖;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浙江东方职业技术学院、浙江同济科技职业学院、杭州万向职业技术学院获得二等奖;义乌工商职业技术学院、温州科技职业技术学院、浙江舟山群岛新区旅游与健康职业学院、宁波广播电视大学、杭州科技职业技术学院获得三等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