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 学者观点 > 正文

我院凌晨教授合作论文在《China Economic Review》发表

2022-05-23 14:33:56

近日,浙江财经大学财税学院凌晨教授,与西南财经大学西部经济研究院张安全副教授、中国社会科学院财经战略研究院倪鹏飞研究员合作的论文《Peer effects in rural housing demand: Evidence from China》在国际期刊ChinaEconomicReview正式发表。

摘要:本文利用2011年中国家庭金融调查的数据研究了中国农村家庭住房消费的同伴效应。研究发现,农村家庭的住房消费受到同伴家庭住房消费的显著影响。来自安慰剂检验、工具变量估计和稳健性检验的经验证据都表明这种关系是因果关系。此外,研究还表明,同伴效应通过社会学习和地位寻求影响家庭住房消费决策。最后,本文探讨了同伴效应的异质性,并确定了同伴效应的主导机制是地位寻求。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