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 学者观点 > 正文

我院谢枫老师在《通识教育评论》发表论文

2023-03-29 14:58:06

近日,我院谢枫老师在复旦大学主编的《通识教育评论》上发表《高校通识课教学效果评价研究——基于DID方法》。

该论文荣获2022年大学通识教育联盟主办的“通识教育研究论文征集活动”特等奖。谢枫老师指出,通识课程以人为本的属性导致其教学效果在量化检验方面困难重重。该文以“大学生学习技能的培养提升”通识课为研究对象,采用DID方法,对课程在提高大学生学习技能的成效方面进行严谨检验。研究表明,该课程能显著提升大学生综合学习技能和分项学习技能;教学效果的年级差异体现在时间管理和表达技能上;性别差异出现在阅读、考试和表达三方面;基本学习技能、阅读技能有显著的专业差异。

《通识教育评论》是一本由大学通识教育联盟主办、复旦大学承办的正式出版刊物,收录了中国乃至世界范围内通识教育理论和实践的最新研究成果。刊物深度剖析了哈佛大学、麻省理工学院、北京大学等顶级高校通识教育的成功之路,为高教领域的管理者、教研人员、一线师生以及有志于了解和改进通识教育者提供了专门进行通识教育交流的平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