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 本科生苑 > 正文

关于认真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

2018-05-04 19:43:44

各党支部:

5月2日,在五四青年节和北京大学建校120周年校庆日前夕,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到北京大学考察并发表重要讲话。

习近平总书记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全局的高度,着眼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进一步明确了教育事业的重要作用,进一步阐明了建设“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精湛、育人水平高超”的高素质教师队伍的基本目标,进一步给广大青年提出了“爱国、励志、求真、力行”的具体要求。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内涵丰富、思想深邃,语重心长、情真意切,深刻阐释了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政治方向和实现路径,为高校改革发展和育人工作指明了方向,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教育工作的的关心关爱和重视支持,对广大教师和学生的亲切关怀和殷切希望。

各党支部可以通过“主题党日”活动开展,结合师生党员学习工作实际,组织本支部党员,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把师生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要求和任务上来,聚焦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这个根本任务,为学校早日实现双一流建设目标和跨越式发展贡献力量。

学习结束后,要求各教工、学生党支部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的有关情况形成文字材料(简报等形式),并于5月25日前发送至邮箱:1043398349@qq.com。(联系人:李永涛,联系电话:86735881)。

                                                            财政税务学院党委

                                                               2018年5月4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