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 学生风采 > 正文

回首风雨来时路——记我院参加一二九运动大型诗朗诵会获得二等奖

2016-12-11 13:44:37

    12月8日下午1:30,我校举行纪念一二·九运动大型诗歌朗诵会,我院学子参加了此次比赛,并凭借不懈的努力和精彩的表现,取得二等奖的优异成绩。        

活动伊始,校党委书记李金昌指出,八十一年来,一代又一代热血青年不断继承和弘扬“一二•九”精神,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用青春和热血书写了彪炳史册的壮丽篇。同时,他希望广大团员青年要始终听党话、跟党走,牢记使命,不断锤炼品格、提升修养,以学习和实干点亮梦想,为这个伟大的时代注入更多青春的气质。

   

我院同学第五个登场,在恢弘的音乐背景下,同学们表演了一段小情景剧,精致的服装和出色的表演将我们拉回了那个学生高举旗帜的英雄年代。接下来,配合着大屏幕中播放的中华儿女英勇抗战片段,我院学子开始了极富感染力的朗诵。最后,蒋云兵、王婉箫老师走上台前,与全体学生共同歌颂当今时代发展迅速,并号召同学们发扬一二·九精神,表达了“中国梦必将照亮中国的伟大前程”的美好祝愿。回想一二·九,我们缅怀先烈,继承先辈们的战斗精神;纪念一二·九,我们展望未来,发扬先辈们的爱国精神!

   

据悉,此次活动从选拔到最终演出,从题材到形式,历时一个月之久。同学们利用课余时间,辛苦排练,为大家呈现了精彩纷呈的演出。且我院学子创意无限——诗词配上音乐,画面以朗诵、表演等形式展现。或豪放,或婉约,或慷慨激昂,或深情款款,无不展现了同学们的匠心独到和智慧汗水。“大家齐心合力,表现得几近完美,是财税精神在支撑着我们,是一二·九运动精神在鼓舞着我们。”演出结束后,负责人顾露亚如是说道。

   

此次活动激发了我院学子内心的爱国热情,使同学们再次铭记曾经的峥嵘岁月。诚然,我们需要缅怀先烈们的事迹,用他们“风萧萧兮易水寒,壮士一去兮不复还”的信念来鼓舞财税学院的热情,让他们抛头颅洒热血的精神在我们的心中长存。我们有理由相信,财政税务学院,一定会用先烈们的精神与信念,去展望这巨变的时代!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