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 学生风采 > 正文

驱动创新巨轮,共享发展成果——记第十届在杭高校学术研讨会

2016-12-07 08:53:53

   12月6日下午1:30,由我院主办的第十届在杭高校学术研讨会在学术第二报告厅如期举行,本届学术研讨会主题是“创新驱动 共享发展”。校党委委员、副校长王奎泉,学院副院长赵海利,学院党委副书记徐丽玲,财政系教师骆勤、张子楠,院团委书记毕岩智,辅导员鲍旦颖出席此次研讨会。                  

   

开幕式上,王奎泉副校长致开幕辞,他表示创新驱动对当代中国发展起着不可替代的作用,勉励学子锐意创新,秉承‘’进德修业,与时偕行‘’的校训,紧随时代的脚步,抓住新机遇,推动新发展。    

   

在成果汇报环节,7名汇报同学们分别就都市圈非中心城市经济增长、浙江省大学生网贷的偏好特征、户籍制度改革与人口流动、社会保障与农民工返乡就业等一系列关乎民生,密系发展的现实问题作出具体的阐释,以创新的导向,用翔实的数据展现了当代大学生良好的学术素养。压轴登场的陈珊珊同学独辟蹊径,从家庭关系、政治效能感与女性村民选举参与的显性视角入手,对浙赣皖部分农村进行实证分析,大胆的尝试,崭新的突破迎来评委老师的一致赞赏。    

         

正如赵海利老师在闭幕词中提到的,会议的顺利开展,和与会成员的共同努力是分不开的。只有各大高校互通互鉴,才能不断提高创新的质量和水平,共谋发展。钻研学术是为经学致用,我们承继着创新先锋的时代重任,将为社会的进步与发展贡献自己的智慧与热情。    

   

此次研讨会是我院连续举办的第十届会议,在之前的基础上积极努力、开拓创新,共收集到论文200余篇,参与学校进一步增多,论文质量明显提升,浓厚了学院的学生学术氛围,增进校际之间学生学术交流,已成为我院校园文化活动的品牌项目。    

【新闻中心】(王铠基/文、董方正/摄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