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我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实践服务团赴中国共产党杭州历史馆志愿活动

2017-07-12 10:15:38

7月9日上午7:00,浙江财经大学财政税务学院第二党支部实践服务团十八名队员分别在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区中国共产党杭州历史馆前集合,参与“学习青年习近平,知党爱党弘扬党”志愿活动,学习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与文化,体会革命精神。并且通过知识卡片等形式弘扬党的历史,以此将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重视历史、学习历史、研究历史以及“以人民为中心”落到实处。

ACB4

杭州党史馆地处北山街44-49号,设立“民族独立人民解放的杭州篇章”、“推进社会主义建设的杭州记忆”、“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杭州实践”三个展厅;征集杭州党史各个时期各类文物累计2358件,按照历史脉络与时间顺序,以道路、信念为主题,分类展出。队员们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党史馆,依次学习三个篇章的党史知识并记录讲解要点,联系党的十八大以来的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对党史作进一步的理解,并在参观结束后与讲解员交流获取指导意见。

8440

队员们根据讲解要点,尝试向参观者讲解党史,进一步加深对党史的理解。

9B87

队员们根据上午学习的党史知识以及新的体会制作党史知识卡,以知识切片的形式记录中国共产党杭州篇章的重要发展节点、著名英雄以及重要语录,例如护校护厂和护桥斗争、“于子三运动”和抗日民族统一战线的建立等。

A0E3

其间,队员们通过放映室的投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党史知识卡片注入新的精神与内涵。

6EAD

最后,队员们将用心制作的党史知识卡片赠与其他参观者并做简单阐释。

至此,本次志愿活动圆满结束。

靡不有初,鲜克有终。共产党的历史,就是共产党人的一切,是党的安身立命之所,更是滋养民族精神的不竭源泉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澎湃动力。站在社会主义建设的新起点,学生党员、积极分子应当知党爱党,弘扬抗战精神,强化国家意识,让历史在心中扎根,让历史成为自豪自强的信心源泉。志愿活动暂告段落,但是对党的学习与热爱一直在路上。

关闭